今年的手帳,一定要買附有日本行事曆,而且因為看了哈日摩人介紹的日本手帳,就更加想買一本可以大容量記事的手帳,可以盡興的手繪和記事,是非常適合事情很多和愛畫畫的人,我則是想拿來畫一下地圖,看Google的地圖記一下地點,就可以晝下來,我常常晝在隨便的紙,用完即丟,但之後在日本可就不能這樣,連卬表機都沒有的生活,只好靠自己來晝晝了。

手帳 

這就是今年買的手帳,當然不只這個顏色了,還有白色、咖啡色等的顏色,為了選一本符合自己心目中的手帳,可是費了九牛二虎的力量,在信義的誠品書局,假日擁擠的人潮加上得一本一本的翻閱和思考,著實讓我在幾小時內快瘋狂,原本選好了又放棄,放棄了又得再重新翻閱,拿著厚外套不停地在手帳區穿越,終於讓我選到這本,但他有個可讓大家覺得的小問題,就是他的外皮竟然PVC製的,這真的很不環保,因為PVC製的製品被國際綠色和平組織稱為「毒塑膠」,燃燒後會產生世紀之毒戴奧辛,但是翻來翻去又真的不喜歡其他本,所以,我下了個很大的決定,這本我不能把他給丟掉,一方面他對我而言有一定的意義,所以我想我決對不會遺棄他的(點頭)。

手帳2

會喜歡這本手帳,是因為他有一個介紹如何使用手帳的內頁,每個月的第一頁就如圖上方的日曆格子,可以寫上當天重要事件,另外左邊和下面另有一排格子,左邊的可以讓你安排一週或跨週行程,像他的範例是﹝1/12~17部長出差﹞,這還滿好玩的,雖然部長出差,根本不管我們的事,但把他寫在旁邊,也可以提醒自己,胡作非為只有那幾天而已;而下面的格子,是讓你再把加強重要的事件寫出來。

手帳3

而第二頁是一大片空的的直行格子和下列占了1/3的Check List,上面的直行格子,可以讓你盡興的發揮創作能力,而下面則可以讓你當做重點提示,做到就打勾的確認事項,這樣看下來,有沒有很感動、很貼心,有時候手帳的使用,如果能有詳細說明如何使用,就會讓你更加的有效利用他所提供的頁面,沖著這點,這本手帳就被買下來了 。

而日系手帳還有一個好處,後面附有各大都市的地鐵路線圖,甚至還有列出對身體好的食物和它的營養價值,以及女生最愛的卡路里食物表、計算理想體重BMI值、腳與手的穴道位置等的有用資料,隨身攜帶著這本,就像帶著一本最愛的書去旅行一樣的舒適,把你要記得的事情寫上去吧,跟著它做一年的旅行吧,從今天開始!

日本手帳的官網: http://www.midori-japan.co.jp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k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